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 正文
 

软件工程入选省高校“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

2018年03月22日 20:48  点击:[]

近日,从《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动态调整结果的通知》(辽教函〔2018〕47 号)中获悉,我实验室软件工程学科(一级学科)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是大连大学唯一入选学科。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辽政发〔2016〕93 号)精神,辽宁省教育厅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了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动态调整工作,以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及学科近年来的建设绩效为主要依据,对全省一流学科进行了调整。

我实验室软件工程学科集研究与开发于一体,面向智能科学的前沿领域,紧密切合地方“装备制造信息化升级”、“动漫游戏”等软件产业发展需求,突出学科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致力于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学科建有教育部创新团队、辽宁省高校创新团队,拥有以“国家杰青”等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年青学术骨干和优秀的青年后备人才。近年来,学科承担了包括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基金项目、7项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科研课题;获发明专利授权34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重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74篇,其中被SCI检索66篇、EI检索94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开发的系统和软件在企业中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学科在2016年开展的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获评B-,在辽宁省排名位列第三(东北大学第一、大连理工大学第二)。

上一条:张强教授入选辽宁省高校攀登学者 下一条:实验室首获国际发明专利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