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张强教授入选辽宁省高校攀登学者

2018年03月27日 20:46  点击:[]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第七期)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遴选结果,我实验室张强教授入选。

“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支持计划”为辽宁省“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本期,辽宁省教育厅共授予38人为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

张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计算理论及其应用、智能机器人、医疗大数据处理等,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带头人,连续4年入选计算机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SCI他引超过1300次,Google Scholar他引超过3000次。第一作者发表的3篇论文入选美国 ESI Highly Cited Papers,其中1篇入选Top Paper;通讯作者发表的1篇论文入选扩展版的ESI Highly Cited Papers并入选Research Front论文;通讯作者发表的1篇论文获印度工程师协会The K F Antiathe奖(最佳论文奖)。在人工神经网络领域,按照论文被引频次前1%计算,来自118个国家的6963个研究机构的31861位作者中,位列美国ESI TOP20作者的第11位。作为负责人完成1项教育部创新团队支持计划、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军口863计划、1项863计划等项目。目前正在主持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滚动支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工智能专项等。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6项。牵头负责的软件工程学科入选辽宁省一流学科。

上一条:实验室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 下一条:软件工程入选省高校“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