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成员介绍 
 人才培养 
  成员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成员介绍 > 正文
 

实验室学科带头人简介——魏小鹏教授

2019年07月19日 13:51  点击:[]

魏小鹏,男,1959年出生,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大学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首批人选,辽宁省攀登学者。

主持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40项。在自然科学领域主持包括国家111引智计划项目、国家\军口863计划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军科委创新特区项目等35项,编著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多篇论文获ESI高被引。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44项。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教育部和辽宁省各类奖项10项(其中一等奖8项)。在社会科学领域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点课题等4项,在红旗出版社等出版编著8部,在《求是》、《新华文摘》等刊物上发表社科类论文10余篇。2019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奖章(2019268718)”。在教学、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基于计算的教、学、研、产协同一体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创新实践,获得了辽宁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培养了国家杰青1人、长江学者1人、中国科协青年托举2人,辽宁特聘教授、攀登学者、辽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等省部级人才50余人次。目前,已毕业博士后9名,博士19名,硕士95人。


上一条:实验室团队及人员构成 下一条:实验室团队及人员构成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